斋田

请尊称我为‘黑胡椒小鱼鸡块’

【夏五】你是选择大义还是挚友?


  





  

  1.

  五条悟听着夜蛾校长说着夏油杰的罪行。

  杀了整个村庄的人……不是,怎么可能?他心中想着,身子气到发抖,明明是他说的咒术是用来保护非咒术师的,但是现在滥杀非咒术师的也是他,人怎么能这么两面?

  而且,他都没有对自己说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妈的。

  等老子他妈找到你,必须杀了你。五条瘫在床上,心中想着。少了一人的寝室格外冷清,明明就只是少了一个人而已。

  我一点都不想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喂,杰在我这里。”

  硝子给五条打了电话,说起这个消息时,她明显能听到五条原本平静的声音一下抬起了声调,“什么?你在哪?别让他跑了!我马上就到!!”到最后几乎是吼出来的,他很不甘,他想面对自己的挚友,质问他为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杰!为什么!!不是你说要保护弱小吗?!”他嘶吼着,这是他最后一次质问他了,和以前小打小闹的质问不一样,谁都知道,一旦说出口,就不可能再回到从前。

  其实不止是因为这句,他们的从前,在几天前就已经破碎,只能活在回忆里了。

  夏油杰转头看他,“……因为我要追求我的大义。”如果他说些别的,编的理由也好,可大义正好戳到了五条悟伤口上。

  以前夏油杰给他讲大道理,现在他因为他的大道理抛弃了他。

  “什么狗屁大义,杰你跟我走啊!”五条悟满面怒色,他不理解,为什么夏油杰宁愿选择那个什么大义也要抛弃自己。

  夏油杰对着五条笑了,“我不能跟你走,高专已经对我下了死刑吧。说完他背过身去,“想杀就杀吧,你的选择都有意义。”其实夏油杰心中清楚,五条悟十分有八分不会杀他,他跟着五条悟走,也不会回到高专,因为五条悟不会让他因为死刑死去。

  

  五条已经做好了发射「茈」的姿势,但是他还是没杀了夏油杰,这与夏油杰想得一模一样,他很了解自己的挚友。

  但是如果他能听到走前五条低声说的那句:“我跟你走也可以。”就好了,他也不会走得那么决绝,至少会回头看他一眼吧。

 可以看到他抹着眼角,蹲下身子,发出呜咽,知道五条没了他会很伤心。

  最后五条悟自己走回了那两人的寝室。

  他和夏油杰走了两个相反的方向。

  两个人从相反的方向走,是不可能相遇的,他们终点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再也不会见面了。

  再次重逢不是以挚友的身份而是敌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啊,我们只是吵了一架。”

  “是我的挚友,唯一的挚友。”

  可两个人似乎都不认同对方。

  一个至死认为他们只是吵了一架,一个觉得挚友永远是挚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.

  战土纷飞,五条悟浑身是伤,目光透过战场似乎看到了一位故人。

  他想问:“如果你看到我这样你会后悔吗?”

  应该不会吧,毕竟当初走得那么决绝。

  但是虽然夏油杰可能不会心疼他了,但是他还是打算赢了这场比赛去找那个脑花夺回自己挚友的身体。

  那你就算恩将仇报了哦,杰。五条悟想着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杰,最强还是我,这场比赛果然是老子赢。

  这场比赛让他比平常都想夏油杰。毫无逻辑可言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如五条悟的预料不同,与所有人的预料都不同,宿傩的空间斩斩断了他的身体,一瞬间的剧痛让他脑中一片空白,只有他的挚友。

  这算食言吗。

  不算吧!杰可没有听见。

  五条忽然回想起了那走马灯,他见到了夏油杰,头上没有缝合线的、会给他买大福的、……只有他一个人的。

  五条在走马灯里没有对着夏油杰说些丧气话,只是说了些回忆高专的事,那些很美好的事。

  包括他们一起做任务,打游戏,吃饭聊天。谁都没有提起理子。

  五条悟他说:“如果我醒了,是不是见不到你了。”这是最强好不容易展露自己脆弱的一面,不为人知的,只有夏油杰见过,“不,会见面的,你要活着,你才能见到我。”

  他说的是想见到真正的夏油杰,而不是那副躯壳,可夏油杰知道,他们不能见面,他只能装傻,让五条悟去见那具身体。

  这样谁都不会开心。

  五条悟本来搭在夏油杰肩膀上的手怀抱住了夏油杰的脖子,头埋在夏油杰的肩窝,一开始只是抽泣,到最后嚎啕大哭,夏油杰只能抱住他,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五条悟。

  “买五个毛豆生奶油大福才能好!”五条悟毫无预兆的喊出了这句话,夏油杰忽然想起他们那飘渺虚无的过去,“好,买,不止五个,不要哭了好不好,看看我。”

  五条悟抬起头,声音带着哭后的颤抖:“是不是我马上就醒了。”夏油杰心一横,不如说清楚一切,一切的一切,捅破窗户纸:“你马上就醒了,但是你不能死,不能死,我不希望我的爱人去死,我不希望你可以来见我,你要好好活着,你必须活着,我很爱你。”

  他是吼出来的,每个字都说的清晰,语速不算快,可以听清楚每个字。

  如他预料,五条悟瞪着眼看他,哭都忘了哭,最后他只说了一句:“我也喜欢你啊,你现在后悔吗?”

  夏油杰内心是揉杂在一起的难以口述的情绪,是爱人也爱自己的大奖,后悔的情绪充斥着心脏。一声一声,响如擂鼓。

  马上就再见了。

  夏油杰捏着五条悟的后颈吻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有人看见五条悟死前嘴角还留着一丝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续:挚爱生气了该怎么破 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55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